安全常识

  • 安全常识

一、选择题

1.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最佳位置是()

A.下风位置

B.上风或侧风位置

C.离起火点10米以上的位置

D.离起火点10米以下的位置

2.走在马路边,前面有个人掏手机时不小心将钱包掉在地上,边上有个阿姨马上捡起钱包,走过来说“反正没人看见,我们把钱分了吧!”这时你应该()

A.“我不要我不要”马上离开

B.反正没人看见,分就分吧

C.立刻去喊前面掉钱包的人,告诉他钱包掉了

3.下面关于我们使用的网络是否安全的正确表述是()

A.安装了防火墙,网络是安全的

B.设置了复杂的密码,网络是安全的

C.安装了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网络是安全的

D.没有绝对安全的网络,使用者要时刻提高警惕,谨慎操作

4.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下列行为正确的是()

A.嬉戏、追逐打闹

B.边走边看书报、听音乐

C.专心行走,注意周围情况

D.东张西望

5.根据《国家安全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公民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有权要求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制止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行为;

B.公民享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任何时候不受侵害;

C.公民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和检举的权利;

D.确因国家安全工作需要采取限制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特别措施时,应当依法进行,并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需要为限度。

6.如果因电器引起火灾,在许可的情况下,你必须首先()

A.找寻适合的灭火器扑救

B.将有开关的电源关掉

C.大声呼叫

7.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

A.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B.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C.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

D.我身边的网络安全

8.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出口的疏散门应()

A.自由开启         B.向外开启       C.向内开启

9.一位学生收到了“刷信誉能赚钱”的兼职邀请。第一天要求你花100元购买商品,刷满信誉后,返还你150元。第二天花300元购买商品,返还500元。几天下来每天赚个一两百块。这天对方表示,随着等级升高需要花5000元购买商品,而后返还10000元,你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A.将钱汇给对方

B.先尝点甜头再说

C.可能是诈骗,不予理会

10.怎样预防自行车被盗?()

A.要安装防盗车锁

B.给自行车做个记号

C.学校很安全,不锁也没关系

二、判断题

1.国家建立国家安全工作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国家安全战略和重大部署贯彻落实。()

2.泄露有关反间谍工作的国家秘密的,由国家安全机关处十日以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应当为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依法进行防范、调查恐怖活动提供技术接口和解密等技术支持和协助。()

4.《国家安全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国家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坚持宗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利用宗教名义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反对境外势力干涉境内宗教事务,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 )

5.明知他人有间谍犯罪行为,在国家安全机关向其调查有关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拒绝提供的,由国家安全机关予以处分,或者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答案:

选择题:BCDCB BABCA

判断题:✔✘✔✔✘